RSS

Thinkpad T400s VS W500

13 Oct

T400s试用记录。

我有台W500,最近又拿到了一台T400s。 以前我就知道,thinkpad每一代的推出,都值得你去升级。这个感觉吧,就好像尼康佳能的相机和镜头,从来没有一款80%完美的。100%是不可能啦,人家也得生活的嘛。嗯哼,先回主题吧。T400s马上就要还了,这台号称3w块的行货,让我负担很大,2个思维打架很厉害。1个是挺爽不想放走,1个则是走吧,爷真没钱买得起你。不玩了,下面看图说话。

我再次申明,我可不是什么作秀的人。你爱看不看的,爱评论不评论的,作为一个独立评论员我可以封杀你对我的迫害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65w电源就是小

没错,这款机器就是之前各大网站点评的那台

这图是希大家看到2款不同电源的电源线区别

电源线的材质

难道是因为批次不同电源的模具有所不同?你看那字大小不同哦~

好了进正文,T400s叠w500

端口对比

其实也没薄多少嘛~  

拨拉锁扣的一点变化。从我的使用来看,t400s放在桌面上可以轻松单手开启屏幕,但是W500必须借助左手压住机身才行。W500说,夹得太紧我拔不出来啦~T400s说,你的size太小,没感觉啦~

光驱其实是一样的啦,面板不同而已,都是9.5mm的,能互相插哦~

T400s背后的2个usb都有不同哦

esata和usb是同一个端口,暂时还不知道带有电源图示的那个usb是干嘛使的。有人说是充电用的,你觉得我相信么?你见过有用usb给电池充电的么?这又不是手机!

 

耳麦同一个端口。我测了好久,没发现这个端口可以用于麦克风~哎,我说世界金融危机了,大和实验室给联想省钱至于这样么?

背面好简单哦,开了盖子就能看到内存和无线网卡,还有空闲的Wwan接收器接口等着被插。我喜欢这种设计,这样就不需要我拆腕托了。轻松畅快~

底座接口变小了,就是说以前的底座又不能用了。哎,我说世界金融危机了,大和实验室给联想创造销售点至于这样么?

光驱拆卸方式变化了,必须双手才能搞定了。

我喜欢单手就能搞定的设计,不过考虑到我似乎已经3个月没有拆过光驱,用过光驱了,我猜设计的变化对我来说没啥影响啦。 用2手还是单手人各有志啦

底座接口对比

底部吸风口的变化 散热其实没啥大变化咯

a壳灯和铰链 铰链的变化,右边的宽了吧~ 左边的继续宽~ 我恨啊~w500居然能看到花花肠子

其实机身部分似乎没什么明显的薄,但是注意看屏幕的厚度哦~ 

前端薄一点点 中间也差不多 最后基本还是厚度一般啦

键盘全貌对比,左边是t400s的。大家注意T400s的键帽变大了哦~

w500的红点上面标记数字5 t400s的红点上面标记数字4,这两者有什么差异么?用起来一样啊

w500的灯果然很多,不过我就是喜欢灯多~ t400s的灯就三个了。哎,我说世界金融危机了,大和实验室给联想省钱至于这样么?

W500的大写键没灯。 t400的大写键灯,不过似乎我从来不用这个键。去掉换2个快捷键上去最好。1个计算器,1个截图。

大大的esc。我喜欢这样的设计,因为标准键盘就是这样的嘛。不信你拿来看看 

大大的delete对比w500的小delete来说,其实insert我也不用的啦。插一句,用word的时候是不是常常发现点到一段文字中间敲字,会覆盖后面的字?其实就是你不小心按了insert导致的啦,再按一下就好了。

多了这个快捷键,用来开启摄像头和麦克风的。

少了一个快捷键。恩,果然知道肯为T400s买底座的人少~不信你看w500的

快捷键变化。其实我觉得按下去声音和麦克风后出现柔和的红色灯还是不错的,至少比刺眼的蓝光强。虽然鼠标还是蓝光好~

这个有呼吸灯做作用哦~ 朴素的w500电源按钮。其实银色很炫目的~我爱T400s的呼吸电源灯。

指纹左右各一个灯。左边是绿色,如果你开启了关机状态刷指纹开机,就能看到灯了,当然也可以设置不亮的。右边是个黄灯,刷指纹势失败后,就亮的。 朴素的w500指纹

w500的触摸板大小T400s的触摸板,支持双手戳,不过似乎在win7下跑的不是那么好。鼠标设置中有大量的新添选项。还有视频教育你如何双手放大图片,旋转图片。相信我,其实不是那么好用的。我敲文档的时候,如果开启触摸板基本上就没法干活了,这么大的面积,误按很常见的吧~。所以我只用红点,直接禁用触摸板。不好意思大和实验室的老大们。

总算是舍得将橡胶防震块更新了。赞

键盘灯和摄像头对比。我的w500呢,居然能从那个洞洞那看到里面的排线以及键盘灯底座。T400s就没有这个问题的。

亮灯的电源按钮,很柔和的。待机的时候一闪一闪的看着很催眠的。

晚上的亮度对比图。W500很黄了,而且亮度不够(3月底的新机)而T400s则相当亮,看起来很白。不过呢,Thinkpad一贯的不太好的可视角度并没有太大的变化。

一点小小的介绍,大家有兴趣的就去相册看图吧。

可能过两天还有一点更新。坐地铁看电影我还没玩呢~SSD硬盘就是好啊~

Advertisements
 
1 Comment

Posted by on October 13, 2009 in others

 

One response to “Thinkpad T400s VS W500

  1. 永辉

    November 25, 2009 at 16:59

    怎么看不到图?

     

Leave a Reply

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:

WordPress.com Logo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.com account. Log Out / Change )

Twitter picture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. Log Out / Change )

Facebook photo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. Log Out / Change )

Google+ photo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+ account. Log Out / Change )

Connecting to %s

 
%d bloggers like thi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