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让非域内用户也能使用netbios名访问到域内资源

24 Feb

对于一个企业来说,其下的客户端可能不仅仅是域内成员更包含了非域内成员。
现在有这样的一个问题:
非域内客户端要访问域内的一台fileserver。
使用\\server\来连接会提示无法连接
使用\\server.fqdn.com\ 来连接会出现同样的问题。
使用\\serverip\ 此时就可以正常连接到了。

一些介绍:

微软内部的dns是可以让非域内客户端使用\\server直接连接到服务器的
通常默认dns正向查找和wins会自动集成,而通过在dns反向查找上与wins-r做集成后,当客户端使用\\server\后应该自动会转为\\server.fqdn.com\ 上。

步骤

安装好dhcp,wins和dns

dncp要为客户端分发wins和dns服务器地址

————

开启wins与dns的集成

1DNS正向查找区域的配置

开启forward

2DNS反向查找区域的配置

配好这个以后,即使你的非域内用户也能正常使用\\server\  来访问域内的资源了。

还有一个提示!

请确认用户OS开启了tcpip netbios helper服务

快速确认可在cmd中使用net start tcp/ip netbios helper

 
Leave a comment

Posted by on February 24, 2009 in Windows Server

 

Leave a comment